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2/1/17 9:04:06  阅读:

          

114日,全国行业党委召开全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财政部,参会人员有在京全国行业党委委员,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有关人员,财政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成员,中注协、中评协班子成员。各省设立分会场。山东省财政厅总经济师韩震,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周晖,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还有省行业党委委员、会计处有关领导、省注协评协班子成员在省财政厅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朱忠明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对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对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

朱忠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朱忠明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贯彻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朱忠明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行业广大党员从业人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也有效促进了行业自身发展,行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新进步:一是行业规模质量持续提升;二是行业体制机制不断改革优化;三是行业发展战略不断拓展丰富;四是职业标准体系不断健全趋同;五是打造国内顶尖的职业资格考试;六是执业质量有效提升;七是开启行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八是行业党建不断创新发展。

朱忠明同时提出“八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三是始终坚持诚信建设这条主线;四是始终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五是始终坚持顺应市场经济规律;六是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七是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八是始终坚持系统谋划。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