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参加全国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9/9/9 12:38:24  阅读:

 

95日至6日,财政部、中注协、中评协召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主持会议。根据会议要求,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省注协办公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培训。省财政厅钟泽圣副厅长、张伯福总会计师、会计处王永振处长、国健科长,省注协韩群会长、梁仕念副会长兼秘书长,省评协张焕平会长、陈正文副会长兼秘书长参加会议和培训。

本次主题教育是根据中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财政部党组决定,由中注协、中评协行业党委联合举办行业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参加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培训活动。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95日上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许宏才首先进行了主题教育和培训总动员。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许宏才副部长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专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服务业重要门类,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已经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两个行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在两个行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许宏才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结合行业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一是要紧紧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进行解决。二是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这一目标任务,确保正确的学习方向。三是紧紧联系行业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各级行业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召开组织生活会,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许宏才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行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一是省级行业党组织要制定主题教育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912日前完成本地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有关工作。二是各级行业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序推进工作。三是主题教育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把行业协会、执业机构官网、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协会刊物等作为主题教育宣传的有效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及时反映执业机构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为推进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激发党员参与热情。要强化典型引领,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和表扬执业人员的先进事迹,在行业内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四是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广泛运用“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载体、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开展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随意要求行业和执业机构填报材料,以党员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主题教育要同落实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感染力,把改革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改善执业环境、促进执业质量作为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把这一阶段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根据会议安排,北京注协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注协会长李玉国,杭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向明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经验。

尔后进行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培训,听取有关专家教授对新中国70年历史发展逻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个专题的讲课辅导和分析解读。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