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山东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参加财政部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学习

2019/12/3 8:35:21  阅读:

 

122日,财政部党组举办财政部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二课暨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根据会议安排,财政部山东省监管局通过视频方式设立分会场。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张伯福、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永振、省评协会长张焕平、副秘书长孔勃等山东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省行业党办工作人员在山东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卓泽渊教授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路径——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作专题讲座。卓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等10个方面,对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政治性、指导性,对按照中央部署做好财政法制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主持了培训班,并对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财政法制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员参与、分工合作、各负其责,按党中央要求将财政法制建设实效作为衡量广大财政干部工作实绩的标准;二是加快完善财政法律制度体系,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加快制定、修订财政方面相关法律法规,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保驾护航;三是严格规范财政行政执法,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权力制约和风险管控,加快财政部门内部控制从“建规矩”到“见成效”的转变;四是深化财政部门“放管服”改革,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五是持续推进财政普法,深入落实财政普法责任制,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法律列为干部教育的必修课,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